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微电影《北庄家书》今日首映

2022年03月23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微电影《北庄家书》剧照。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3月23日电 (商帆)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平,开启中国共产党人“赶考”之路。今年“赶考日”之际,“幸福北庄”微电影四部曲之《北庄家书》首映。

据介绍,微电影《北庄家书》主要讲述的一位回乡扎根落户的知识分子,在西柏坡镇北庄村教书一辈子,拒绝儿孙接他回城养老。因为这里有他教出的一代又一代的学生,这里唱响了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这个村曾有35人参加了声名赫赫的平山团。他深爱着这片不平凡的土地。

《北庄家书》团队负责人说:“我们被这样一个充满红色基因和浪漫诗情的地方深深震撼和吸引。我们希望通过微电影,给观众传递 ‘芳华易逝,唯爱与生活不可辜负!’ 的思想。”

微电影《北庄家书》剧照。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悉,“幸福北庄”微电影四部曲旨在打造以冬——《北庄家书》、春——《北庄青春》、夏——《北庄爱情》、秋——《北庄团圆》为脉络的北庄村一年四季的风貌人情,全面、准确、艺术地呈现北庄人的爱情、亲情和事业,让北庄村《团结就是力量》诞生地品牌通过微电影传播四方、叫响全国,深入人心。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看完《北庄家书》,动情地说:“北庄,是《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也是中央领导们进京‘赶考’的出发点,团结的精神一直鼓舞着北庄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北庄人如今过上了好日子,但精神传承依然代代相传。《北庄家书》只是起点,北庄的故事还在不断续写。”

微电影《北庄家书》由中共平山县委、平山县人民政府指导,得到了省、市、县各级党委宣传部、文旅部门、广播电视局的大力支持。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