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电科院:“一红二真四正”定思路 创新引领谋新篇

2022年03月18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要准确把握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新部署,持续在新能源发电建模与并网仿真领域深耕细作,助力河北能源转型升级。”3月12日,在参加河北电科院科技创新推进交流活动后,电网技术中心李铁成说。

电科院人员在进行光伏电站性能测试。 齐锦涛摄

近年来,河北电科院紧紧把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之钥,加快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为把握大势,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中争先进位、担当作为,河北电科院设立了“一红二真四正”的发展导向,为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新的实施路径。

电科院技术人员在进行双花瓣模拟仿真试验。 齐锦涛摄

据了解,“一红”是举红旗,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真”是念真经、下真功。念好马克思主义这本共产党人的“真经”,坚持党对电力科研事业的领导,坚守电科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企业管理上下真功,坚持“六大管理举措”和“四项人才培养激励机制”,针对性推进制度保障、机制完善,加快构建形成依法合规、科学高效的现代治理体系,不断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四正”是走正路、树正气、干正事、修正果。始终坚持走贯彻国网公司和国网河北电力决策部署的正路,立足“三基地、一纽带”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国网河北电科院的技术和业务支撑保障作用。树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正气,持续深化队伍作风建设,加强高端人才培养,拓宽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充分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干推动能源转型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正事,聚焦能源清洁低碳发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重点领域,扎实组织做好科研攻关、技术支撑和经营管理等工作。修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正果,锚定建成一流科技创新型企业奋斗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开创电科院创新发展新局面。(王庚森、赵宇皓)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