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今年以来河北省205.08万人植树772.31万株

2022年03月16日09:0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205.08万人植树772.31万株

河北各地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今年以来——

全省205.08万人植树772.31万株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制定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义务植树工作的通知》,对全省义务植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连日来,河北省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投身到造林绿化活动中来,掀起造林绿化热潮。截至3月14日,全省今年共计205.08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772.31万株。

3月11日上午,邢台市领导和市直机关人员300余人在信都区皇寺镇生态公园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活动,植树4000余株,全市20个县(市、区)18万余人参加义务植树,共植树90余万株。植树节当天,邯郸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武安、磁县等县(市、区)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邯郸参加各类义务植树人数达到120万人,植树400万株。

3月11日,衡水市组织市直干部职工到冀州区东野庄头村的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各县(市、区)也以各种形式,积极履行植树义务。石家庄市23个县(市、区)共计组织开展60余次不同规模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参加人数达21万余人,植树103万余株。保定市22个县(市、区)21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76万株。

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省各地将牢牢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创新绿化方式方法,按照政府组织、市场化运作和专群结合原则,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积极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推动国土绿化共建共享,加大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力度,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600万亩营造林任务。(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徐赤峰)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