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截至3月14日,河北省共有205.08万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772.31万余株

春来植树正当时

2022年03月15日21: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邢台市信都区正在进行浅山丘陵区植树造林。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3月15日电 栽苗、扶正、填土、踩实、浇水……日前,河北省邢台市组织在信都区皇寺镇生态公园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树节活动,植树4000余株。同时,该市20个县(市、区)参加义务植树人员18余万人,植树90余万株。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制定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义务植树工作的通知》,对全省义务植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连日来,河北省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土绿化行动。

河北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市等7市以多种形式分别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截至3月14日,河北省共有205.08万余人参加活动,植树772.31万余株。

植树节当天,邯郸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强调,要做到植树、育林、防火并重,让绿色成为邯郸永恒底色。据介绍,邯郸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省驻邯大中型企业等将启动第八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建设规模2300亩。邯郸市参加各类义务植树人数达到120万人,植树400万株。

3月11日,衡水市组织到冀州区东野庄头村的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各县(市、区)也以各种形式,积极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安平县组织1000多人在城东开展了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据了解,衡水市23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92.23万株。

石家庄市23个县(市、区)共计组织开展了60余次不同规模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参加人数达21余万人,植树103余万株。

保定市22个县(市、区)先后共有21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植树76万株。

定州市组织现场栽全冠植丝棉木530株。截至目前,全市共青团、妇联等各市直单位及各乡镇(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共组织2万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各类树木11万余株。

3月12日下午,辛集市组织在田家庄乡田家庄村北石济高铁南侧参加市集中开展的义务植树活动,植树5000余株。

河北北部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等市受气候因素影响暂未开展植树活动,随着气温升高,将陆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据河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河北省统筹耕地保护与生态建设,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科学规划生态红线,加大植树造林力度,进一步提高全省森林覆盖率。科学编制绿化规划,精心挑选树种,加强林木管护,确保植树成活率,全面提升绿化质量。

同时,创新绿化方式方法,按照政府组织、市场化运作和专群结合原则,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积极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推动国土绿化共建共享,加大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力度,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600万亩营造林任务。(朱鹏涛、姚伟强、徐赤峰)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