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促进城市一体化发展 石家庄市高新区三条主干道即将更名

2022年03月14日22: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14日电 明明是一条路,为啥过了二环,中山东路就变成了黄河大道?许多外地人到石家庄经常遇到这样的烦恼。不过,这个烦恼很快就要成为历史了。近日,本网从石家庄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石家庄市高新区三条主干道(黄河大道、长江大道、珠江大道)拟进行更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更名之后,“黄河大道”沿用“中山东路”名称、“长江大道”沿用“裕华东路”名称、“珠江大道”沿用“槐安东路”名称。此次道路更名对于推动城市整体化、协调化、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根据有关安排,石家庄市高新区已启动相关工作。审核批复后按照市级审核意见具体实施,3月底前完成所有更名手续。

年底前,各专班小组将协助企业解决难题,为群众、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办理服务,完成道路、交通、门牌相关设备、标识标牌的更换工作等。

对于对居民关心的身份证、户口本等变更问题,公安部门将向上级市公安局人口支队进行汇报,争取相关户籍业务权限,以便后期顺利为老百姓受理更改户籍信息业务;同时为前来变更户籍信息的群众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平稳顺利落实;因道路更名需办理身份证、户口本等费用全免。

针对企业证照的变更,高新区行政服务局大厅将设立自助区,安排引导员及帮办代办人员,可现场准备或修改材料;设立专门窗口随到随办;可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周六日可照常办理相关业务;公共邮箱设立地址变更专用文件夹,宣传、介绍证照变更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步骤。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处成立工作专班,对食品许可证、餐饮许可证等相关变更工作责任责任到人,日常工作巡查积极宣传政策,推进三条主路名称变更工作。

高新区相关部门3月14日启动网络民意调查,第一天的网调显示96.97%的网民支持更名。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