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唐县供电:筑牢深山春季防火巡视安全网

2022年03月14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百余名员工开展防山火巡视工作。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供图

“各单位要注意风害,特别是异物、山火野火、电气火灾、断线。重点针对敏感复杂区域,加强线路巡视,沿途做好春季防火宣传。”3月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周调会向各供电所做出防火安排,并提出注意事项。

进入初春季节,风干物燥,火灾易发、多发,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给群众营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确保生命财产及电网安全,三月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百余名员工走进深山区开展防山火巡视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广泛开展防火宣传,在线路走向密集的乡村路口,张贴大型防火通告、设置防火警示牌、发放防火宣传单,并利用用电客户服务微信群进行宣传,做到防火宣传全覆盖。对大茂山、庆都山、青虚山等21处易发山火的山林地段进行特巡,落实专人进行重点看护,加大对林区线路的巡视看护力度,并对线路通道内的茅草、枯木、草堆等违章堆放物进行专项清理。

该公司还与5个乡镇、32个村庄干部沟通联系,积极做好防山火思想发动工作,开展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各级人员职责,并做好专项培训,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切实有效的消除供电区域的火灾隐患。(贾丽莎)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