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燕山绒山羊被认定为国家畜禽遗传资源

2022年03月14日09:2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燕山绒山羊被认定为国家畜禽遗传资源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认定燕山绒山羊为国家畜禽遗传资源。这是河北省第13个通过国家鉴定的畜禽地方品种。

  燕山绒山羊是绒肉兼用型山羊品种,养殖历史可追溯到六百多年前,养殖区域重点分布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及山海关区、海港区、抚宁区,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等地,其中青龙满族自治县为该品种核心产区。

  近年来,河北省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开展燕山绒山羊品种资源挖掘和选育工作。该品种成功通过鉴定,极大丰富了河北省地方畜禽遗传资源基础,对河北省羊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全省建有燕山绒山羊养殖场423个,其中省级原种羊场1个,市级种羊场5个,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家庭农场7家,羊绒加工企业1家,存栏达到51万只,良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记者郝东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