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警官,有只丹顶鹤掉海里了!

2022年03月09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9日电 “您好!我要报警!南戴河仙螺岛东侧有一只丹顶鹤掉海里了!”

3月8日下午5时,河北省秦皇岛南戴河海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民警孙洪磊、宋译立马赶往了事发现场。

据孙洪磊介绍,他到达现场后,发现海面中漂浮着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于是他紧急联系林业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组织现场救援。

没有船舶孙洪磊就脱鞋下水救助,丹顶鹤发现有人接近立马朝着深海游动。

初春海水冰冷,现场救援难度陡增。天黑后对于丹顶鹤的施救更进一步增了难度,相关部门无法立即到场组织救援。一时间,救援陷入僵局。

孙洪磊平时就比较热爱动物,以前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工作时经常性参加动物救援活动,决定一人留在现场观察情况,等待时机解救。

孙洪磊开着警车一直守着它,直到晚上9点,丹顶鹤在水里游不动了,水也落潮了。孙洪磊毅然鼓足勇气在海水中走了几十米,把丹顶鹤从海中成功救出,将其送到鸟类救助中心。

受救助的丹顶鹤。 朱文斌摄

据鸟类救助中心站长李军介绍,此次被救助的丹顶鹤大概率是因自身体力不支被迫脱离队伍,如果未能及时救助,很大概率会在海上死亡。

目前丹顶鹤状态良好,救助中心将对其进行营养补充后择机放飞。

孙洪磊与鸟类保护志愿者交接丹顶鹤。 朱文斌摄

如今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域内七里海潟湖湿地已成鸟类迁徙的重要中转站,每年有大量的鸟类途径此地,希望大家提高保护动物意识,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鸟的和谐共生。

科普: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世界只有2000多只。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