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兴:清廉家风沐万家

2022年03月09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河北省定兴县张家庄乡,由定兴县纪委监委组织成立的“金台廉韵”清廉家风志愿宣讲团成员为村干部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课。

今年以来,定兴县“金台廉韵”清廉家风志愿宣讲团已先后为该县机关干部、农村基层干部、社区群众等不同群体开展宣讲课程8期,受众达1000余人。

“金台廉韵”清廉家风志愿宣讲团宣讲课现场。 梁洁摄

据了解,定兴县纪委监委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充分发挥清廉家风在反腐倡廉建设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组建了由县纪委监委干部、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社会人士构成的志愿宣讲团,定期深入机关、社区、家庭、学校等地,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开展不同形式、内容的宣讲,以清廉家风为干部培基、铸魂。

“好家风连着民风、党风和政风,定兴县纪委监委的初衷就是希望以中华好家风及家风故事为引导,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入到清廉家风建设中来,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筑牢,从本质上发挥纪委监委反腐倡廉、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的主体作用。”定兴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利华说。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采取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受众群体的差异性,调整相适应的宣讲内容,给活动受众提供直观感悟,帮助其借鉴好的经验,汲取错误教训,以“家风”带“民风”,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

截至目前,清廉家风志愿宣讲团队已达170余人,既有各单位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又有年轻的“90后”干部及社会人员,人员的梯次构成为宣讲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加入宣讲团的成员要进行严格的审查、备案,并进行宣誓,经过培训后才能正式‘上岗’。”张利华说,“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宣讲团成员能达到500人左右,宣讲频率再高一些,把清廉家风送到全县每个家庭中去。”(梁洁)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