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残奥火炬手丨邢台骄傲!火焰摇曳点燃拼搏精神

2022年03月04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3月4日电 据了解,3月2日至4日,为期3天的冬残奥火炬传递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共有500余名火炬手参与。其中,来自邢台市的四位火炬手参加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仪式,他们满怀激动地表示,“这份荣耀不仅属于我们,更属于邢台,属于河北!”

周召倩与手中的奥运火炬合影。 受访者本人供图

运动员周召倩: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残奥精神

“没想到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手,很激动。”3月3日,在张家口市民广场,周召倩身着红白相间的火炬手服装,脸上难掩喜悦之情。

提及这个邢台姑娘,很多人都不陌生。在2021年东京残奥会赛场上,周召倩昂扬不屈、超越自我,获得了两金一铜的好成绩。

高举火炬,直视道路前方,火焰在摇曳跳跃,周召倩目光坚定。尽管是短短不到百米的火炬传递距离,周召倩却格外认真。她说,能见证参与到祖国这一盛大的体育赛事,无比骄傲与自豪。

周召倩介绍,本次接受传递的火炬外形极具动感与活力,颜色为银色与金色,寓意辉煌与梦想。金色线条随火炬转动而上下贯通,象征着激情的冰雪赛道,也代表着永恒的火种,表达了人类生生不息、包容融合、向往和平的期望和“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

在激动之余,周召倩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不仅要把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冬残奥的圣火传递出去,还要把运动员努力拼搏、克服困难、不断突破的精神带回家乡!”

陈美玲正在进行火炬传递。 受访者本人供图

大队辅导员陈美玲:传递奥运精神 一起向未来

3月3日早上,邢台市三义庙小学大队辅导员陈美玲一进教室,就被同学们团团围住。“陈老师,我从电视上看到您传递火炬了!”“您的火炬呢?快让我们看看。”同学们迫不及待要陈美玲分享传递冬残奥运会火炬的故事。

3月2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火种“‘氢’洁之火”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创坝园区采集并进行传递。陈美玲作为创坝园区第七棒火炬手进行火炬传递。

“有幸成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光荣与自豪!”陈美玲激动地说。

陈美玲说,能够以一名少先队辅导员的身份去完成火炬传递,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她将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为队员们讲好思政课,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开展更有意义的少先队活动。

王志华与奥运火炬合影。 受访者本人供图

王志华:发扬奥运精神、拼搏精神 医治帮助更多患者。

“手握火炬,我为成为火炬手而感到激动,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3月3日上午,在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蔚县暖泉古镇点位,邢台籍火炬手王志华完成火炬接力。

王志华是邢台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她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诊疗第一线,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王志华说:“每一位残疾运动员身上都有一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品质。他们以不屈的毅力,挑战和超越生命的极限,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没有逾越不了的难关,也祝福这些运动员们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王志华表示,要向这些运动员学习,用积极进取的态度去工作、去生活。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她将发扬奥运精神、拼搏精神,去医治和帮助更多的患者。

韩康与手中的奥运火炬合影。 受访者本人供图

聋人教师韩康:为残障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3月2日,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聋人教师韩康作为火炬手参加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种“‘氢’洁之火”传递仪式。

完成传递的韩康,心情难以平静,他用手语表达着自己的心声:“好激动呀!有幸参加冬残奥会火种传递仪式我很自豪,也很骄傲。北京加油!中国加油!世界加油!我们一起向未来!”

韩康,1985年出生,曾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等称号,多次代表省、市参加全国、省级游泳比赛,先后获得23枚金牌。

韩康所在的邢台市特教学校拥有500余名听障、视障、智障学生。韩康表示,他将把拼搏精神带回学校、带给孩子们,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让每一位残障孩子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成就孩子们的出彩人生。(赵明妍、孙瑞超、刘晓英)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