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奥火炬手丨陈光:发扬奥林匹克拼搏精神 坚守大医精诚不懈追求

2022年02月13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手陈光。吴琼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13电 2月10日早8点,在廊坊市人民医院1号楼骨科病房内,陈光正仔细听取值班医生和护士通报患者的病情变化。查房结束后,陈光赶到2楼手术室,换好刷手服、完成消毒,为一名患者进行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2个小时后,手术圆满完成。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有幸参与奥运火炬传递,心中充满了自豪和感恩,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谈起作为火炬手的感受,陈光心情仍无法平静,“我的使命不仅是完成传递圣火,更要以一名医生的责任与担当,发扬奥林匹克拼搏精神和坚守大医精诚的不懈追求。”

2月2日下午2点,陈光来到张家口并赶到火炬手集结点,入住后按照要求陆续开展封闭式培训,通过观看网络视频了解火炬传递的礼仪、姿势、火炬点燃和交接的注意事项、意外情况预案等内容。

蓝天、白云……次日一早,陈光同其他火炬手一同乘车从驻地出发前往张家口赛区张北县德胜村传递点位,在1个多小时的路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火炬传递注意事项,到达后又进行了实操演练。

“等火种正式到达我的点位后,我按照规定动作前移准备、手举火炬倾斜60°迎上前,瞬间火炬熊熊燃烧起来,精神为之一振。”回忆起传递火炬的过程,陈光意犹未尽。“虽然传递的时间、路程并不长,但能与奥运健儿共赴一场冰雪之约特别振奋,奥运健儿在赛场拼搏,而我们也都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拼搏奋进。”

接棒后,陈光一手高举红银两色相间的火炬,一手向德胜村村民们热情招手,接力奔跑在指定路线上。经过短短70米路程后,陈光点燃了第75棒火炬手手中的火炬,顺利完成交接。

回到工作岗位,陈光在与大家分享喜悦的同时,也不忘给身边的人传递他从冬奥会带回来的拼搏、向上的精神。

“作为医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以自身的技术实力解除患者的痛苦。同时也要用医者仁心传递爱,传递健康、欢乐和活力,与我们伟大祖国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陈光说。(林福盛、吴琼)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