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冬残奥健儿加油助威!60余幅残疾人书法美术精品在崇礼展出

2022年03月01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喜迎冬残奥 同心向未来”河北省残疾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河北省残联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3月1日电 (杨文娟)3月1日,“喜迎冬残奥 同心向未来”河北省残疾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张家口崇礼区举行。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从2022年1月开始征集,共收到河北省残疾人的作品近200幅,并精心挑选出60余幅精品进行展出。这些作品以冬残奥精神、冰雪风光、冰雪运动、冰雪文化为主题,水墨丹青相融,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他们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展现了对文化艺术的不懈追求,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开展仪式上,残疾人代表张海东说,借冬奥会冬残奥会东风,深切感受到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越来越浓,残疾人文体活动更加丰富和精彩,生活质量也日益提高。他不仅表达了对冬残奥会的热切期盼,也号召广大残疾人朋友以运动员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

“这次书法美术作品展饱含了残疾人艺术创作者对河北省冬残奥健儿的祝福,对‘家门口’冬残奥盛会的热切期盼,也是为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献上的一份文化厚礼和精神大餐。”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奇峰表示,希望此次迎冬残奥书画展,能激发更多残疾人艺术爱好者,创作出更多思想深邃、艺术精湛的优秀作品,也希望河北省冬残奥健儿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昂扬状态,为国为省争光,奋力书写冬残奥运动的新华章。

另据了解,本次展览线下线上同步开展,线下展览将持续至冬残奥会结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