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公开征集会歌和吉祥物设计方案

2022年02月28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28日电 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将于2022年8月在沧州市举办,为进一步宣传和提升此次园博会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展现“千里通波·大美运河”的独特魅力,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此次园博会会歌。

会歌征集作品要求紧扣“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主题,融汇绿色生态、自然田园、美好生活、多彩园林等要素,体现大运河文化带沧州元素和“生态修复”“文化传承”等理念。能够反映沧州地域特点和地域文化,宣传沧州的人文历史、建设成果,突出美丽沧州、生态资源优势,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友好相处的理念。歌曲的风格和形式不限,时长4分钟左右,旋律优美、简洁流畅、易于传唱,具有高水平的艺术感染力,易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理解和接受,饱含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体现时代性、艺术性,力求园林美与音乐美完美融合。作品包括作词和作曲。可一人、两人或团队共同完成创作。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公开演出过。

吉祥物形象要与大运河相契合,具有沧州特色、中国风格、国际意识。紧扣“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主题,要深刻展现园林博览会的本质属性,突出沧州大运河文化旅游带的生态资源优势,传递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汇绿色生态、自然田园、美好生活等要素。造型形象设计可以抽象,也可以具象,构思新颖,形象鲜活,具有较强的亲和力、艺术性和立体感,体现园博会主题,突出沧州特色。吉祥物名称应符合其寓意象征,便于记忆,易于传播。作品要适用于平面广告、电子媒介和模型制作等再传播和再创作。

本次征集活动将于4月28日18时结束。征集办法、评选办法、作品权利归属等更多信息,可通过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网站进行了解。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