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城:纪委部门创新作为树清风

2022年02月27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首期“临城清风.局长讲”活动现场。 刘航摄

“刘主任,那么在您看来,纪委部门在营造临城县营商环境方面应该如何更好发挥监督检查职能呢?”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首期“临城清风·局长讲”活动上,临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曹静对刚刚指出临城县营商化境方面仍有待提升的临城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刘胜民提问到。

“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更好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增强监督执纪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临城县纪委监委创新谋划了“临城清风·局长讲”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每月优先安排两位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如农业农村、营商环境和县城建设、民生事业等领域的牵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先期授课。授课结束后,临城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授课单位对接交流,指导授课单位查找制度漏洞,建立廉政风险清单,并跟踪督导整改落实。

曹静表示,“举办‘临城清风·局长讲’活动,对我们来说既是政策辅导,也是业务补习,有助于我们全面了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了解各部门单位主要业务、了解上级有关政策法规,进一步补齐能力短板、破解本领恐慌,更好地指导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刘航、霍笑楠)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