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总量较上年增长35.4%

2022年02月27日08:3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总量较上年增长35.4%

政务服务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2021年

全省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总量较上年增长35.4%

加强京津冀政务服务合作,实现了区域内153项政务服务事项“同事同标”

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获悉,2021年全省政务服务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多项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为河北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的政务服务支撑。据统计,2021年全省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总量达3504.7万件,较2020年增长35.4%。

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夯实了政务服务的基础支撑。实施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民生工程,到2021年底,全省49442个村、3881个社区实现综合服务站全覆盖,全省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统一的政务服务体系。同时,基层综合服务站实行与供销、金融、邮政场所共建、人员共用、资源共享,提供37项政务服务和38项便民服务,满足了群众多样化需求。加强京津冀政务服务合作,实现了区域内153项政务服务事项“同事同标”。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部门全部入驻省一体化平台(河北政务服务网),个人注册用户达6463万人、法人用户注册量达472万,日均访问量超过100万次。完善招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功能,实现了网上匿名下载招标文件及不见面开标。“冀时办”移动端上线2374项便民应用,注册用户达1648.57万人;“河北健康码”注册用户达7200万人,提供核验服务超过119亿次,实现“一机在手、办事无忧”。

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推动了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将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核准类、社会投资备案类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平均审批时限压缩至39、33、31个工作日,为全国最短。其中,沧州市推出建设项目报建(办理)全流程管理服务导图;辛集市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综合服务专区;石家庄市、秦皇岛市、衡水市采取多评合一、多验合一、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方式,跑出了项目审批“加速度”。651项省级事项实现全流程网办,138个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全省一体化政务数据共享平台为各级各部门提供接口调用服务204亿次,共享交换数据2292亿条,最大程度减少了办事群众递交材料和跑动次数。全国“信易贷”示范平台(河北省站)及14个地方自建平台,累计发放信用贷款383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记者解楚楚)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