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实现贯通

2022年02月26日22: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5日,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顺利贯通。梁志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26日电 25日,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至此,京唐铁路燕郊段实现贯通,同时形成了铁路架梁通道,为后续铁路架梁铺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介绍,京唐城际铁路全长147.992公里,共设置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该铁路的建成将对廊坊北三县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车后,从燕郊到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站的行程将缩短至10分钟,为燕郊到北京通勤人士提供更大便利。

“架梁通道是全线施工的重难点,制约着全线架梁铺轨施工进程,需要在15天的工期内完成近9万方挖方及11万方土石方填筑。”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京唐项目部负责人马立峰介绍时表示,面对施工路况复杂、环保压力大等难题,项目部投入挖掘机、运输车、推土机、压路机、装载机等百余台机械设备,24小时不间断施工。

据悉,京唐城际铁路是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一条具有重要意义的城际高速铁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需要。该铁路加速了京津唐地区的一体化发展过程,“轨道上的京津冀”即将变成现实。(林福盛、李波)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