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定兴:创新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优质升级

2022年02月25日13: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2月25日电 近日,在保定市定兴县重点项目开工、招商引资暨集中签约活动上,共有5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4亿元,1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7.57亿元。自去年以来,定兴县加大改革力度,创新方式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倾情倾力服务企业,该县多项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

为鼓励企业发展,定兴县不断加强政策引领,不断加大重奖企业力度,依据政策对84家为定兴经济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发奖金6758.46万元,这是继去年对43家企业予以奖励4967万元的基础上又一重磅举措,两年累计重奖企业约1.17亿元。政府有诚意,企业有干劲,定兴县不仅为企业搭建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通过实实在在的重奖激励,让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动力。

据了解,该县实行企业“早餐会”制度,诚邀不同行业的“大中小微”企业家走进县委机关食堂,县委书记、县长与企业家在早餐桌上开诚布公说问题、话生产、听意见、聊发展。企业家们可“直接抛出问题”,书记、县长亲自盯办,该县“两办”将督促相关部门,直接督办结果,并径送书记、县长,切实为企业纾解痛点堵点。

同时,定兴县积极探索建立企业家“半月谈”制度,每半个月从全县企业库中选取10至15名民营企业家代表、2至3名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重点聚焦简政放权、市场监督、政务服务、司法腐败等主题,在“谈”的同时,建立问题清单和建议清单,打造问题建议受理和办理的“绿色通道”,集中交办、全程跟进、限期办结、及时反馈。截至目前,该县企业家“半月谈”已经开展5期,参与恳谈的企业家78人次,金融机构负责人10人次,共收集企业反馈问题36个、建议20条,共召开集中交办会6次,企业反映的20个问题均已全部解决,13条建议得到答复,让企业、群众在良好的环境中办事更舒心、更便捷。

为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严格公正司法、规范行政执法,定兴县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十六条措施》,该县政法机关自觉把执法司法活动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来谋划、来推动、来落实,紧紧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任务,构建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和疫后经济社会重振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让“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成为定兴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标志。

此外,定兴县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站式”“一网式”服务,全力当好服务企业项目建设“店小二”。为重点项目提供“订制化”服务,针对企业建设全流程由审批前置改为后期监管,同时配备24小时不打烊项目管家,企业有关提交审批材料存在的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和整改指导,并深化“一业一证”服务。(李航)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