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保定曲阳:“非遗”展演“聚人气”

2022年02月21日16:3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省级“非遗”曲阳擎阁表演。 马芊芊摄
省级“非遗”曲阳擎阁表演。 马芊芊摄

人民网保定2月21日电 近日,在保定市曲阳县灵山镇野北村,市级“非遗”野北花会的展演吸引了广大居民朋友前来观赏。十几面高13米、宽1米,以龙、虎为装饰底纹,其上写有盼望吉祥、祝福曲阳、鼓舞士气等幡词的大幡,在十几位青年手中灵活自如地表演着,他们或口叼、或头顶、或手舞,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拿手“绝活”。

花会上,引人注目的还有省级“非遗”曲阳擎阁的表演。“舞狮”在队伍最前面开道,队员们手持杏黄旗或手持大刀、流星、长枪、三节鞭等武术道具在左右两旁护场,在唢呐、管子、云锣、铜钗的悠扬古乐声中,数名身穿艳丽戏服、画着脸谱的3-7岁儿童,在3米高的擎阁上,左右旋转、上下翻腾、打筋斗、扭秧歌、双方对打,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张继航、郭英焜)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