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冬奥时间|冬奥列车开行1026列 顺利完成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

2022年02月21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随着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结束,京张高铁冬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2月21日电 (袁志广)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的最新消息:2月20日23时50分,随着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结束,张家口赛区运动员、观众乘坐高铁返回太子城站……标志着京张高铁冬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将转入冬残奥会运输服务保障阶段。

据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20日,在太子城站开往清河站的G8826次冬奥列车上,开展了“寄语京张,助力冬奥”互动活动,在车厢内、站台上,旅客和乘务员分别在祝福册上签名留言,在站台上合影庆祝,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共同庆祝北京冬奥会胜利闭幕。

随着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结束,京张高铁冬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供图

据悉,京张高铁自2022年1月21日正式开启冬奥运输服务保障期至今整一个月的时间。每日开行17对开往太子城、崇礼、延庆的复兴号高铁列车,2月4日和20日分别加开运动员运输专列,圆满完成冬奥会开幕式、闭幕式运输保障任务。截至2月20日,共计开行冬奥列车1026列。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京张高铁冬奥列车相关服务保障车站、车上严格落实闭环人员管理要求,实行出乘、值乘、退乘全过程闭环,每日核酸检测,监测乘务人员健康状态。列车折返、终到全列车消杀,实现了冬奥会期间零感染和零传播的目标。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