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冬奥时间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高亭宇破纪录夺冠

2022年02月13日09:3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亭宇破纪录夺冠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

高亭宇破纪录夺冠

高亭宇在奖牌颁发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程婷婷摄

■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第一枚冬奥会金牌

2月12日,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在国家体育馆“冰丝带”进行,我国名将高亭宇以34秒32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第一枚冬奥会金牌。

速度滑冰是冰上项目的基础大项,而500米是速滑项目中堪比夏奥会百米飞人大战的项目。当日的比赛共有30名运动员参赛,除了卫冕冠军、挪威选手洛伦森之外,还有2021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杜伯雷尔,2021年世锦赛第三名、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穆斯塔科夫,2018年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韩国选手车旼奎,2020年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新浜立也等,可谓名将云集。

我国派出高亭宇、杨涛出战。其中,高亭宇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获得该项目铜牌,那也是我国第一枚男子速度滑冰冬奥会奖牌。

比赛开始后,运动员们两人一组出发。高亭宇在第七组出场前,17岁的美国新秀乔丹·斯托尔兹暂时以34秒85领先。枪响后,高亭宇充分发挥出发加速快的特点,前100米仅用时全场最快的9秒42,并将同组的波兰运动员达米安甩在身后。最终,高亭宇在全场观众的尖叫声中率先撞线,并以34秒32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暂时排名第一。

随后,尽管世界名将一个接一个出场,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名字也不断变换,但高亭宇第一名的位置始终没有变动,并最终获得了金牌。同时,他也延续了“冰丝带”开赛以来所有项目均有新纪录出现的现象。(记者王伟宏)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