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首批雄安在建电网工程正式复工复产

2022年02月11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月9日,雄东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和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全面复工,标志着雄安电网建设首批工程顺利“标准化“复工复产。

雄东500千伏变电站工程项目管理部组织开展复工前安全大检查。 王海军摄

雄东500千伏变电站是服务雄安新区的首座500千伏变电站,担负着为雄安新区高铁片区供电的重任。目前该工程500千伏区域土建工作已经完毕,已进入电气设备安装阶段。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是首个长远服务雄安新区的电力主送通道,肩负着雄安起步区、高铁片区供电的责任,当前该工程明挖段主体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下穿国省道、高速、南水北调、河流的顶管作业。

为确保雄安电网在建工程节后安全有序复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结合全国和当地疫情形势对施工现场实行人员动态管控,现场强化消杀、测温等各项防疫举措执行,筑牢防疫红线,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各工程复工前严格按照国网公司复工“七步法”要求,即做好“计划准备、关键人员到位、作业人员进场、培训考试、现场复查、作业准备、建设单位许可”相关工作,全面落实基建工程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即管理及作业人员到岗到位、召开收心会及安全风险动态评估下达复工令、施工机械和防护措施等安全检查及现场踏勘、组织培训考试、开展安全交底,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有条不紊的组织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预计到2月15日,雄安电网所有在建工程将全面复工复产,为雄安新区电网建设按下“快进键”。(谷永强、郭垚、张明昊)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