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故城:疫情期间打通“内循环” 力保农产品供销

2022年02月10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卖菜”成为困扰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当地菜农的难题。该县委、县政府积极联系当地龙头企业、商超等蔬菜需求大户,为菜农提供帮助,打通全县农产品供销“内循环”,力求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该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水利局、县供销合作社、各乡镇等300余名机关干部自愿带头优先购买当地菜农受疫情影响滞销的菠菜、香菜、茼蒿等农产品,有效解决了“农村蔬菜运不出,干部职工买菜难”的问题。仅2月10日一天,机关干部就购买当地菜农蔬菜5000余斤。

河北故城县机关干部购买当地菜农的滞销蔬菜。 故城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与此同时,该县政府牵头,鼓励县内信誉楼、昌明超市、盐百超市、双隆信誉商厦、农商通等5大商超利用微信平台对接果农菜农,通过收购包销方式,帮助销售果蔬30余吨。

据介绍,故城县政府还积极与当地正大、以岭、康宏牧业等龙头企业联系,企业职工食堂和全体职工需要购买蔬菜全部在当地购买。根据企业需求,该县安排专人专车运输,既解决了蔬菜滞销难的问题,又让企业职工吃上了干净放心的绿叶菜。据统计,目前,该县通过龙头企业帮助菜农销售蔬菜20余吨。(李飞、王希录)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