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庆新春传统文化展演 老百姓尽享文化盛宴

2022年02月09日11:48 |
小字号
经典评剧剧目《花为媒》选段展演现场。商立超摄
经典评剧剧目《花为媒》选段展演现场。商立超摄

“刚刚听了关于网络文明的大鼓书,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要始终坚持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个网络文明的使者。”近日,河北省迁安市市民刘女士听完网络文明大鼓书后,感慨地说道。据了解, 春节期间,迁安在该市文化馆接连举行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庆新春大鼓书、传统评剧展演活动,让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表演的独特魅力。

“在选择大鼓书、传统评剧剧目时,我们尽量选取脍炙人口和通俗易懂的选段,特别是在大鼓书剧目的选择中,既有传统大鼓书《长坂坡》《夷齐让国》等经典剧目,又有现代大鼓书《百年华诞》《网络文明公约》等具有教育意义的剧目,让市民在享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有所启迪。”迁安市文化馆馆长李明军介绍说,近年来,迁安市文化馆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基层文艺骨干和社会文艺团队,涵盖了声乐、器乐、戏曲、舞蹈等多个文艺类别,节假日期间广泛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让市民尽享高质量的文化盛宴。(商立超、王颖博)

来源:中共迁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