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冬奥时间丨闭幕式将重点呈现“双奥”瞬间

2022年02月06日10:3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闭幕式将重点呈现“双奥”瞬间

  2月5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创意和节目设计理念新闻发布会透露,冬奥会开幕式后已全面开始筹备闭幕式,闭幕式上将串联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点呈现“双奥”瞬间。

  “这次‘鸟巢’跟2008年不一样,它没有承担比赛,只是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仪式。对我来说,可以专心、专注地完成这4个仪式。”张艺谋说,开幕式结束后团队立即进行了场地转换,已开始准备2月20日的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他希望在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呈现快乐,因为运动员是主人,希望运动员们能有快乐、圆满、依依惜别的心情。

  张艺谋还透露,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的重点是呈现“双奥”瞬间,也就是会重现一个瞬间,就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那样的一些元素。他说,因为“鸟巢”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举办“双奥”开幕式、闭幕式的场馆,希望呈现出穿越历史、融通古今的感觉,希望“双奥”瞬间能成为闭幕式上的一个亮点。(记者郝东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