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故城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2022年02月06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面对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故城县组织镇(乡)村、社区和管控包联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防护的同时,内产外联、畅通渠道,确保封控、管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

据悉,该县建立日报机制,密切关注县内市场保供动态,精准掌握各类物资存量信息。截至2月5日,县内昌明超市、信誉楼、盐百购物广场、信之誉商厦等四大商超存有米60吨,面70吨,油12吨,肉2吨,鸡蛋3吨,蔬菜13吨,奶2万升。县内东大洼园区、茂丰农业园区等蔬菜种植畜禽养殖基地和县内种养大户共储备原粮8000吨,生猪存栏31200头,可日产蔬菜13.5吨、肉类75吨、蛋类22.5吨,基本满足民生物资消耗。

河北故城物资运输专车。 故城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供图

与此同时,该县着力外增货源,建立与市场主体“直联互联”机制,及时发布物资需求,比质量、比价格,择优选择供货主体,解决货源补充问题,增强储备能力。该县与北京新发地、山东黑马市场等肉蛋奶及蔬菜供应基地联系,采取县界停车对倒,“不见面”配送模式。仅2月5日外运至故城县蔬菜40吨,水果12吨。

工作人员配送生活物资。 故城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供图

据了解,该县设立生活物品“紧急渠道”“绿色通道”,建立“网格化”配送机制,按照各市场主体储备能力、运力划分保供区域,“点对点”配送生活物资。引导群众通过商超线上平台、购物微信群下单,鼓励企业“开业不开门”,开展线上销售。县里建立社区工作人员、公务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农村支部书记、胡同长等近万人的物资配送队伍,做好配送工作。尤其是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的物资配送,对居家隔离居民组织区域内工作人员逐户送至门口,待配送人员离开后,由居民自取。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