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30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悠然衡水湖上

2022年02月05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5日电 2月4日,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自然保护区内,30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正如花样滑冰运动员一样悠然而行,给静美的湖上增添了灵动。这些东方白鹳时而在湖面低飞,时而在湖边觅食,白身黑尾的羽色很是惹眼。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现身衡水湖。 周津摄

据了解,东方白鹳属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球东方白鹳种群总数量9000多只。往年,衡水湖区仅监测到一只或两只东方白鹳前来越冬,今年一下子出现30余只,实属首次。

衡水湖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华北平原单体水面积最大的淡水湖。近年来,衡水市不断加大衡水湖湿地保护力度,湖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如今,衡水湖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鸟类种类达到328种。(商帆、杜俊颖)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