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奥日记|刘麒:助力冬奥健儿滑出好成绩

2022年02月04日09:0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冬奥健儿滑出好成绩

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运行团队造雪负责人刘麒

助力冬奥健儿滑出好成绩

1月27日,刘麒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操作扬雪机修整储雪区边缘积雪。受访者供图

2月3日晚8时,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刘麒与同事们一起在结束区巡查。看上去完全正常的防护垫,他们都要认真检查,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作为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运行团队造雪负责人,刘麒要在这座场馆工作至冬奥会比赛结束。

刘麒是河北三河人,2020年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2021年被选入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运行团队,负责赛道造雪工作。从2021年12月12日开始,他和其他13名造雪团队成员一起,在温度相对较低的夜间造雪,按照计划顺利完成了造雪工作。

“造雪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对环保的要求。”刘麒说,造雪团队采用了符合最高环保标准、更高效节水的智能化造雪系统,可以根据天气条件按9个等级调节用水比例,首钢滑雪大跳台造雪过程中节水约20%。

北京冬奥会期间,首钢滑雪大跳台将举行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比赛。首场比赛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将于2月7日开始,我国小将谷爱凌将在该项目上冲击好成绩。

为了让首钢滑雪大跳台以最佳状态迎接冬奥会比赛,完成造雪工作后,刘麒和同事们就担负起了场馆防护巡查工作。每天一早一晚,他们都会对这里的防护网、防护垫等器材各检查一遍,认真守护他们的“心血结晶”。

首钢滑雪大跳台将在2月4日首次迎来运动员训练。刘麒说:“我们团队非常期待比赛的到来。希望我们努力建设的这条赛道,可以让各国的冬奥健儿们满意。他们的点赞,将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维护好赛道,助力各国健儿滑出好成绩。”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