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奥日记丨守得住寂寞 做最美冬奥“光明使者”

2022年01月30日21: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月30日电 检查设备、巡查线路、查找缺陷……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负责冬奥和冬残奥会期间赛时转播供电工作的唐山冬奥电力保障团队更加忙碌,全体工作人员开启了冬奥“冲刺”模式。

“能够亲身参与冬奥会保障工作,我和队友们倍感荣幸,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们人生中一段最难忘的回忆。”山地转播中心电力经理王亚辉介绍,自2021年4月进驻以来,唐山冬奥电力保障团队深度参与了张家口崇礼山地转播中心场馆永久电力和临时电力的供电设施建设,累计梳理山地转播中心永久电力和临时电力图纸300余张,提出设计优化建议30余条,追溯场馆内各类负荷600余条,是整个崇礼冬奥场馆群保电任务周期最长、任务最艰巨的团队之一。

目前,唐山供电公司冬奥保障队已进入小闭环管理,全员24小时坚守在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为赛时电力保障工作作最后冲刺。“现在是最紧张的时刻,全体队员24小时轮流值班,有时候一天只休息五、六个小时,大家仔细排查每一处线路、检查用电设备运行,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大意。”保障队员许臣军感慨道,更具挑战的是处理缺陷只能等晚上10点以后,国外工作人员就餐结束,他们消毒后再入场施工,晚上光线不好,处理难度很大。

工作累点没关系,最难熬的就是对家人的思念。保障队员杨光的母亲刚刚做完手术,妻子既要工作还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女儿,但是家人为了让杨光安心工作,从不对他讲家里的困难。“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保障队员更有信心和决心高质量做好冬奥电力保障工作。”杨光表示,希望圆满完成冬奥保障工作后,能多陪陪家人。(付兆飒、张旭、郑洁)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