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奥探馆|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山林中的冰雪世界

2022年01月3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承担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配套保障功能,提供冬奥颁奖、贵宾接待、交通换乘、休闲娱乐等服务。张家口赛区产生的51枚金牌将在崇礼太子城小镇的冬奥颁奖广场内进行颁发,冬奥文化庆典、展示活动也将在颁奖广场举行。

据悉,冰雪小镇位于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冬奥核心区,毗邻太子城高铁站,总占地面积2.89平方公里,总建设规模达到134万平方米。该小镇在设计上采用了“雪花+五环”的立意,颁奖广场一侧矗立着冬奥塔,雪花屋面顶端托起五环步道。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涵盖会展酒店、文创商街、国宾山庄三大功能组团。其中,会展酒店组团,主要包括国际会议中心、会展中心、冰雪会堂、洲际酒店等,可承担世界级论坛主会场等功能;文创商街组团,主要服务于小镇生活配套,提供开放式商业街区、精品民宿酒店、各具风情的餐饮酒吧等,并搭配大型沉浸式体验展览;国宾山庄组团以高端酒店为主,提供高规格酒店住宿接待服务。

据介绍,该小镇引入绿色能源慢行有轨电车线路,北起太子城遗址公园,南至会议中心站,共设6个车站。坐落于文创商街组团的冬奥颁奖广场还将作为太子城高铁站的站前广场,起到重要交通换乘功能。(根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新华网整理)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