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奥探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独具中国韵味的“雪如意”

2022年01月31日16: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坐落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是古杨树场馆群的标志性建筑,是我国首座符合国际标准的跳台滑雪场地,也是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场馆建设中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该场馆届时将承担北京2022年冬奥会跳台滑雪5个小项,北欧两项的3个小项比赛,共8个比赛项目,产生8枚金牌。

据悉,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由顶峰俱乐部、出发区、滑道区、看台区组成。跳台顶上造型是独特的悬挑式圆环建筑,整个建筑剖面因与中国传统吉祥饰物“如意”的S形曲线契合,因此被形象地成为“雪如意”。

“雪如意”的“柄首”——顶峰俱乐部是一个能容纳500人的多功能报道厅,为观众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观赛视角。“雪如意”的“柄身”是赛道。结束区与观众区共同构成“雪如意”的柄尾。

“雪如意”矗立于银装素裹的山巅,展现出独特的中国韵味。值得一提的是,“雪如意”的灯光系统可以满足开幕式、赛时、赛后运营等不同场景的需要,炫酷夺目,充满科技感。(根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新华网整理)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