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编织梦想 乐享冬奥”亲子活动助力冬奥

2022年01月28日13:57 |
小字号

“编织梦想 乐享冬奥”主题迎冬奥亲子活动现场。 李倩昱摄

“编织梦想 乐享冬奥”主题迎冬奥亲子活动现场。 李倩昱摄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妇联、乐亭县轮滑俱乐部的志愿者们携手开展了“编织梦想 乐享冬奥”主题迎冬奥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乐亭县妇联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冬奥会的起源,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会徽、吉祥物、比赛项目等内容。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冬奥知识,在幼小的心中种下了志愿参加冬奥会拿冠军的萌芽。在冬奥有奖知识抢答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在轮滑教练的专业指导下,孩子们练习、掌握专业动作,在游戏和竞速中体验轮滑的快乐。轮滑运动使孩子们在娱乐中开发身体潜能,提高心肺、肠胃、呼吸系统的功能,锻炼孩子的耐力、专注力、身体平衡性、灵活性以及身体各部位协调性等各种能力,同时有助于提升孩子面对挫折的能力,塑造坚韧不拔的品格。

在一旁的家长朋友们则聚在一起叠纸、构图、剪刻形态各异的滑雪人物、冰清玉洁的雪花……心随纸动,一刀一剪无不透露着家长和孩子们迎接冬奥会的喜悦心情。

最后,在“编织梦想 乐享冬奥”“中国冬奥健儿必胜”的口号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通过剪纸、轮滑、知识抢答等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了冬奥知识,享受了冰雪的乐趣,表达出了助力冬奥的热情。(李倩昱)

来源:乐亭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