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保定涿州:桃花绽放迎新春

2022年01月27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涿州市东城坊镇三城村的油桃温室大棚里,桃花朵朵,一名小朋友在拍照。 长安摄
涿州市东城坊镇三城村的油桃温室大棚里,桃花朵朵,一名小朋友在拍照。 长安摄

人民网保定1月27日电 春节临近,保定涿州市东城坊镇三城村的油桃温室大棚里暖意融融,桃花朵朵,美丽绽放,成群结队的蜜蜂在花蕊上辛勤劳作,为迎接虎年到来增添了一份节日的喜庆。

三城村是涿州市美丽乡村示范村,也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庄。该村大力发展乡村观光采摘游产业,建立了12个温室大棚,种植桃树近5000棵。经过科学管理,棚内桃树每年1月中下旬开花,花期20天左右,经过蜜蜂自然授粉,4月初油桃陆续成熟上市,每个大棚油桃产量高达1500多公斤。

近年来,涿州市按照一村一品或多村一品的发展原则,依托历史文化、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对全市有一定生产基础的村进行划分、归类、有重点地进行培育,不断丰富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和品质,做活乡村产业大篇章。(张继航、长安)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