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冬奥时间丨保定高阳:传递冬奥精神 半臂农民李建明书写冬奥春联

2022年01月27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27日电 “春节冬奥添喜气、华夏梅林绽新花”“冰雪腾起彩虹梦、健儿舞开春日花”……1月25日,高阳县庞口镇边家务村李建明家格外热闹,这几天来他家求冬奥春联的街坊邻里络绎不绝。

李建明用半臂书写冬奥春联。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李建明幼年时突遭电击只留下半臂,他用仅有的半臂苦练书法,写得了一手好字,现在高阳及周边县小有名气。

李建民点评书法爱好者书写的横批。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李建明在网上向自己的粉丝展示冬奥门对。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每到年庚岁末之时,村里的百姓都向他求几副春联,李建明也乐于书写。今年,他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书写的形式,怀着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和对冬奥的热切期盼,创作出了一副副满载冬奥祝福的春联,传承冬奥精神,为冬奥加油助威。(张继航、沈齐)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