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相约冰雪,一起来|河北丰南:冰上健身热 喜迎冬奥会

2022年01月26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越支六村北坑冰场,村民们正在滑冰嬉戏。李艳岭摄
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越支六村北坑冰场,村民们正在滑冰嬉戏。李艳岭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26日电 寒冬时节,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越支六村北坑冰场,成为村民娱乐嬉戏的“网红”打卡地,不少老人、孩子都会前来滑冰,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坐在冰车上,两手那么一滑,不仅找回了小时候的感觉,还锻炼了臂力。”73岁的冯国收老人,每年冬天都要喊上三两好友,到村头北坑冰场上滑冰,感受别样的冬日趣味。今年,他早早就邀请老友们一起动手制作冰车,带着孙子、孙女一起在冰场上驰骋,似乎又回到了青少年时光。

“我们小时候做的冰车特别简单,一块木板下平行安放两根铁条,再自制两根冰锥子做滑行之用,就结了。”冯国收老人回忆说,他儿时的冬天没有太多的娱乐项目,村边小河的冰面就成为他们孩童的乐园。一个个冻得脸蛋通红、鼻涕直流,在冰面上一圈一圈地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

如今,随着冬奥会临近,丰南区也掀起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诸如越支六村北坑这样的冰场深受市民欢迎,中老年人来此“怀旧”,青年人则带着孩子来赶“时兴”,一度沉寂的滑冰车运动再度受宠,成为今冬时髦的冰上休闲娱乐项目。(董苗苗)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