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

中国新能源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上线

2022年01月25日17:4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 中国新能源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上线

1月22日,由河北省张北县人民政府和网库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新能源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上线仪式暨新能源数字高峰论坛”在张北县举行。

中国新能源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是在数字中国和乡村振兴等发展背景下,按照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产业+互联网”方式,由网库集团和张北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首个全国性新能源产业互联网数字总部综合体项目。该基地旨在打造新能源产业互联网集聚区与赋能中心,成为新能源数字化核心示范样板。

仪式上,张北县委书记李鹏举介绍了新能源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将新型能源与数字经济两大优势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出一条以新能源产业数字化为代表的生产型服务业发展新路。中国新能源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项目短短四个月就正式落地见效,10个单品上线运行,刷新了张北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记录,见证了网库速度和张北效率。 

同时,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在仪式上表示,张家口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是新能源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沃土,充满了发展机遇。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张家口市能与更多的科研机构、领军企业在数字经济、绿色能源领域进行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合作。在携手共赢的道路上共享共利、同受其惠。

在“项目发布”环节,网库集团总裁、河北网库能联公司董事长李军保介绍了中国新能源产业数字化总部园区运营模式。中国新能源产业数字化总部园区要打造成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集聚区,以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新能源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的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生态经济有机结合。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多位嘉宾进行圆桌对话,该对话以“建设新能源产业的新生态”为主题,分别围绕新能源资源、张北产业政策、人才培养及张北新能源发展建议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本次启动仪式和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张北新能源产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进入了全新的阶段。(供图/张勇)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