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定兴: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1月25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25日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月24日,保定市定兴县市场监管局组成食品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到食品企业、药店、超市,对食品药品进行专项检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企业工作人员正在对样品果冻进行理化检测。 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食品、药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日期,营业执照、健康证的持有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同时,针对春节前的冷链类食品、肉、蔬菜,细致排查了进货渠道、检测台账等。

“春节将至,我们加大对食品药品行业等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就是为群众守好健康防线,同时让食品药品企业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确保群众过一个舒心、放心的春节。”该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李文辉说。

检查人员正在查看包装蔬菜的成品质量。 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连日来,定兴县围绕“双节”、冬奥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聚焦冷链食品、保健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蔬菜、肉类等领域,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要求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切实履行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筑牢筑实食品安全“防护网”。(梁洁)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