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河北迁安:巧剪窗花迎新春

2022年01月2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河北省迁安市永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民间艺人杨力鸣正在讲解剪纸技艺。赵冠军摄
在河北省迁安市永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民间艺人杨力鸣正在讲解剪纸技艺。赵冠军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23日电 农历新年将至,近日,河北省迁安市永顺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民俗文化活动,民间艺人杨力鸣为辖区内的孩子教授剪纸技艺,让孩子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迎接新春的到来。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聆听剪纸的技法,拿着手中的剪刀,向左一拐,向右一折,轻轻一抖,一幅幅漂亮的窗花就出现在大家面前。

“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贴窗花,写春联,是我们的传统,利用社区这个平台,把剪纸文化教授给孩子们,让孩子喜欢上剪纸,爱上剪纸。”今年72岁的杨力鸣利用说话的功夫,一幅福字的剪纸跃然眼前。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永顺街道充分利用自身阵地,开展春节送温情、网上文明拜大年、欢欢喜喜闹元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辖区居民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魅力,营造了浓浓的新春喜庆氛围。(梁玉水)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