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保定定兴:“24小时鲜蔬”保供春节“菜篮子”

2022年01月21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工人正按照客户订单将选配好的蔬菜装箱。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工人正按照客户订单将选配好的蔬菜装箱。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保定1月21日电 近日,在保定市定兴县南大牛村一农庄的包装车间内,择选、过称、包装、装箱,一派忙碌景象。“临近春节,客户订单需求量增加,最近几乎每天都在采摘配送。”农庄负责人石静边说边捆扎着手里的菠菜。

据介绍,该农庄主打“线上”销售定制化模式,为京津冀消费者精选多种新鲜蔬菜,消费者直接对接农场,通过小程序下单,配送车辆当天便将一份份新鲜蔬菜运走,隔日就能到达居民的餐桌,真正实现了24小时免冷链,打通了蔬菜保供“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定兴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依据市场多元化需求及百姓的多层次消费需求,因地制宜,引导农户发展特色农业种植,逐步形成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张继航、梁洁)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