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冬奥时间丨河北省运动员李纯键殷正冲击冬奥参赛资格

2022年01月21日09:2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运动员李纯键殷正冲击冬奥参赛资格

中国雪车运动发展迅猛

河北省运动员李纯键殷正冲击冬奥参赛资格

作为冬奥会7个大项之一,雪车又分为雪车、钢架雪车两个分项。北京冬奥会上,我国雪车和钢架雪车运动员将向队史最佳战绩发起冲击,河北省运动员将很有可能出现在这两个分项的赛场上。

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共设4个小项,其中包括男子双人雪车、女子单人雪车、女子双人雪车、四人雪车;钢架雪车设男子、女子各一个小项。北京时间1月9日,国际雪车联合会实时更新了雪车和钢架雪车项目的北京冬奥会积分榜,中国队在雪车和钢架雪车的6个小项上都已经分别获得了2个参赛名额。这意味着,在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的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所有小项,都将出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而在平昌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只取得了两个雪车男子双人资格、一个雪车四人资格和一个男子钢架雪车资格。

我国雪车运动起步较晚,2015年通过跨界跨项选材的方式组建了中国雪车队和中国钢架雪车队。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雪车队和中国钢架雪车队都实现了冬奥赛场上的首秀。

拼搏筑梦!为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雪车队和中国钢架雪车队采取多重科学措施,聘请外教、前往海外训练、带动培育更多本土项目人才,此后接连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突破。

北京冬奥会周期,耿文强在2019-2020赛季钢架雪车世界杯法国拉普拉涅站获得季军,这是中国钢架雪车运动员首登世界杯领奖台;2021-2022赛季钢架雪车世界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比赛中,耿文强与英国选手维斯顿、德国选手格罗瑟尔并列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钢架雪车男子项目首获世界杯冠军。

中国雪车竞技水平快速提升,河北省运动员作出了重要贡献。正在为北京冬奥会资格而战的李纯键和殷正,就是典型代表。

平昌冬奥会,李纯键成为河北省首位登上冬奥会赛场的运动员。2021-2022赛季,他在国外参加了一系列冬奥会积分赛,在男子双人雪车和男子四人雪车两个项目上,一共参加了北美杯、欧洲杯等10余场比赛,为我国争取更多参赛席位。其中,在北美杯惠斯勒站比赛中,他与国家队队友搭档,获得了男子双人雪车季军。他将力争再战冬奥,取得更大突破。

2017年通过跨界跨项选材进入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的殷正,仅用4年就成为在国际赛场上斩金夺银的猛将。2019-2020赛季,殷正首次参赛便一鸣惊人,获得了全国冬运会第4名、全国锦标赛第2名,并首夺洲际赛事分站赛奖牌。本雪季,他更是全面爆发,在参加的两站欧洲杯和两站洲际杯6场比赛中,取得了5个冠军和1个季军,成为本赛季闪耀钢架雪车国际赛场的一颗新星,也让钢架雪车成为河北省有望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突破的项目之一。

根据相关规定,雪车和钢架雪车项目运动员需要通过世界杯、洲际杯、欧洲杯、北美杯等赛事积分为国家或地区奥委会争取参赛席位,同时必须达到冬奥会最低参赛标准,才具备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资格。接下来,李纯键和殷正将出战国家集训队在本月底举行的内部选拔赛,为登上北京冬奥会赛场奋力拼搏。(记者王伟宏)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