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让巡察监督“贴心”又“暖心”

2022年01月17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迁安市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人员现场查阅被巡察单位工作资料。 李江山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17日电 “没想到政府真把免费培训送到了家门口,这场育婴护理职业技能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就业更有底气了!”前不久,迁安市木厂口镇白龙港村的王翠君在接受培训时感慨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迁安市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紧扣政治监督这一主线,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谋划和推进巡察工作的着力点。迁安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入驻迁安市人社局后,在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和下沉检查时发现职业技能培训、创业资金担保贷款、劳动工伤保险等社保、就业政策存在宣传不到位,覆盖率较低等问题,影响群众就业。巡察组对此事进行了专题研究,按照程序向市人社局党组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并帮助其协调市融媒体中心和各镇街,安排专人跟踪督促专项工作。

迁安市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人员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窗口对办理就业、退休等业务的群众现场采集意见建议。 李江山摄

通过巡察整改,迁安市人社局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置宣传展架,安排志愿者进行讲解,开通网上答疑窗口,试点举办“迁安市妇女职业技能培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继在21个镇街以点带面、全面铺开,为待业妇女免费开展育婴、护理、保育等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妇女劳动就业能力。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无小事。巡察过程中不仅要彰显巡察‘利剑’,更要传递巡察温度。”迁安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白晓冰表示,通过深入群众屋里唠“家常”,走到田间地头听“牢骚”等方式,巡察整改期间,已帮助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难点堵点问题35个。一件又一件百姓“心头事”的解决,让巡察监督“贴心”又“暖心”。(高丽苹、李江山、郭强)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