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冬奥时间|张家口赛区场馆周边3公里范围内实施无线电管制

2022年01月14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对赛区电磁环境进行监测。 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月14日电 (袁志广)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将有近10万部无线电设备在赛区内密集使用,涉及计时计分、赛事直播、安保等各个领域,任何来自赛区内外的无线电干扰都可能影响到赛事的正常开展和赛事安全。为确保各类无线电设备的安全使用,14日,河北省政府与北京市政府同步发布无线电管制通告,从2月4日12时至3月14日0时,张家口赛区所有场馆周边3公里范围内实施无线电管制。

据介绍,管制由内及外、由近及远分区域进行。在管制区域内除经无线电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用于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无线电台(站)外,禁止使用无线对讲机(包括手持机、车载台和中继台)、内部无线寻呼台、无线局域网(WLAN)室外基站、无线扩频室外台(站)、无线传声器(无线话筒)、大功率无绳电话等无线电发射设备,以及大型(大功率)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

张家口市崇礼区范围内禁止使用便携式和车载式业余无线电台、校园调频广播电台、内部无线寻呼台、手机干扰器和卫星导航干扰器等各类干扰设备、各类航空航海和车辆模型无线遥控设备,以及采用寻呼方式设置的发射台。

路由经过管制区域的微波链路和设置在张家口市区域内的广播电视、雷达、短波等无线电台(站)不得改变已经核准的技术参数。

据悉,下一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系统142人组成的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将进一步加强监听监测,全面掌握赛区周边电磁环境,开展无线电频率台站清理整顿,依法查处非法用频和设台行为。同时,严格落实奥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无线电发射设备准入制度,对发现的未许可未贴签的设备,坚决予以查处。对拒不执行无线电管制命令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确保赛区电磁环境良好可控,电波秩序安全有序,无线电设备正常使用。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