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首批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

2022年01月03日08:0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首批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

河北省首批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签发

证书涉及的货物出口金额超8万美元

1月1日,河北省贸促会签署了河北省首批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证书涉及的货物为出口至日本的化工材料,金额超过8万美元。

其中,河北凯力德进出口有限公司在省贸促会的指导和协助下,在线申领并采用本地自主打印方式获取证书,并在第一时间将电子信息分享给国外客户。根据RCEP协定安排,日本客户凭借河北省贸促会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书,进口税率将由3.1%降为2.8%。根据协定,该类产品在4月1日后还将进行第二轮降税,并逐年递减,直至第十年降到零关税。

2022年1月1日起,《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省贸促会积极行动,为河北省多家出口企业进行关税筹划及优惠政策查询指导工作,帮助企业认识到RCEP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10国正式生效,剩余成员国将在完成国内批准程序后陆续生效实施。素有“纸黄金”之称的原产地证书,将成为RCEP成员国享受通关货物关税减免等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

目前,中国贸促会关于出口新加坡、泰国、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RCEP原产地证书全面采用电子化签发,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办理证书,还可以享受“预约办”“邮寄办”“快速办”等便利化签发服务,证书信息可通过扫描证书二维码或登录中国贸促会网站查询。

下一步,省贸促会将深入研究RCEP协定规则,组建河北省贸促系统RCEP及FTA工作小组,通过专业化、精准化、便利化服务,助力河北省进出口企业抢抓RCEP生效的重大机遇,提升产品品牌影响力和企业国际竞争力,分享RCEP这一世界最大自贸协定带来的区域优惠便利。(记者米彦泽)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