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长安区艺术党课“云宣讲”群众爱听 居民爱看

2021年12月23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石家庄市长安区艺术党课云宣讲现场。 人民网 祝龙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3日电 “这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这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宝…”一首饱含激情的诗朗诵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荣盛广场咏诵着。长安区安娥艺术团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给该区171个社区送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窗外寒风萧瑟,室内暖意融融。12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唱山歌给党听》的音乐舞蹈中拉开了帷幕。这场演出是由中共石家庄市长安区委宣传部、长安区建安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云宣讲”活动之一。这次的宣讲会以合唱、歌舞、戏曲、朗诵等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历程,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其中,以新颖、生动的表现形式,推动党的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我们创作节目的时候,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认真的读了好几遍,领会了精神实质,才能把精神宣传好。”诗朗诵作者谭立新说。

石家庄市长安区艺术党课云宣讲现场。 人民网 祝龙超摄

据了解,长安区安娥艺术团是当地一支群众性演出队伍,90多名成员都是的该区的社区文艺爱好者。通过他们的艺术加工,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编写成群众爱听爱看的节目形式,寓教于乐,喜闻乐见。

石家庄市长安区冀兴社区居民通过手机收看直播。 人民网 祝龙超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石家庄市长安区不断拓展工作路径,积极推动“艺术党课”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作用,使辖区群众通过艺术党课接受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