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警企联合反电诈—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开展“断卡行动”

2021年12月21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自国务院部署开展“断卡行动”以来,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认真落实企业责任,根据集团要求,开展专项攻坚行动。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坚决落实省公司要求,加强用户宣传,积极开展员工内部培训,营业网点加强管控,并制定了与公安机关联动执行流程,多次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沟通交流。 

公安局缴获手机,电脑及号卡。 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供图

据介绍,为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和义务,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各部门与区县公司各级单位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积极开展联合行动。

在邯郸分公司的统筹指导下,和平南营销中心、成安分公司、馆陶分公司、大名分公司、武安分公司、临漳分公司六家单位收集线索积极联动,配合公安系统成功破案,有效利用公安力量打击了通信诈骗分子,邯郸市公司已配合公安破获6起诈骗案件,缴获GOIP设备8台,打击窝点数量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缴获号卡两万余张。

“断卡行动”开展至今,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落实省公司各项反诈工作要求,对涉诈涉案号码冷静处理,积极开展警企联动,主动打击通信诈骗犯罪。同时,与邯郸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良好互动,加强预警研判,强化源头治理,入网流程严格管控,提升营业厅前台人员的反诈、防诈意识。

此外,中国电信邯郸分公司开展常态化反诈骗宣传,面向社会,印制“反诈”、“断卡”小卡片及易拉宝、宣传单,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积极的宣传,一定程度上肃清了市场环境,为平安邯郸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