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有序推动清洁取暖 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2021年12月18日21: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古城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西城社区开展清洁取暖入户走访工作时,发现八十多岁的石大爷家中墙面开裂。为确保石大爷能够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将家中开裂墙面封堵好,并联系老人子女,为老人安装了电水暖炕。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创新工作方法,多举措持续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温暖过冬。

据了解,山海关古城内冬季居住约1700户,其中集中供暖户仅有265户,且存在老人多、平房多现象,如何让古城内居民以清洁取暖方式温暖过冬成为了山海关区重点工作之一。

制定补贴方案。为进一步鼓励居民用电取暖,根据古城内居民取暖情况,研究制定了《古城内2021-2022年取暖季清洁取暖补贴方案》,对清洁取暖电费、安装电水暖炕、更换门窗或增做外墙保温进行补贴。

建立包联制度。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制订《古城内居住生活困难户包联工作方案》,由全区县级领导对古城内居住的25户生活困难群众进行包联帮扶;制订《古城内有炕户包联工作方案》,由53家区直单位对古城内544户有炕户进行包联帮扶,向包联户宣传清洁取暖政策,结合实际解决有炕户冬季清洁取暖问题。

推动电力改造。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对古城内老旧电力设施进行改造、扩容。目前,西三条400千伏箱变基站、西九条630千伏箱变基站和西安家周围线路分割均已完工投入使用,极大的满足了古城居民冬季取暖用电需求。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