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邑:“网上电网”保障冬季可靠供电

2021年12月17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东林村外出务工人员35户,主要集中在村内东林分支08号台区,根据‘网上电网’数据显示,去年同期最大负载率高达78.2%,请各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准备。”12月14日,河北石家庄高邑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员工利用“网上电网”电网诊断指标追溯功能筛选去年春节期间用电负荷,提早准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供电保障工作。

据悉,高邑县外出务工人员约有2.3万人,大部分人选择在1月份中期至月底返乡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根据“网上电网”数据显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全社会用电量将会急剧增加,这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与电力可靠供应都提出了不小的挑战。为了应对这种问题,国网高邑县供电公司提早谋划、精心准备,提前运用“网上电网”系统追溯去年同期用电负荷数据,形成“一户一策”供电保障方案。同时,该公司营销部以综合入户走访活动为契机,根据数据档案上门开展需求调研,对保障方案进行精益化修订和完善。最后,该公司运检部根据最终方案对所涉及的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进行调整或改造,提前释放用电容量,确保返乡人员能够温暖度冬。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98台配电变压器治和89台配电变压器轮换移位工作,电网容量能够满足所有返乡人员用电需求。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网上电网”数据应用,进一步完善管理流程,科学布局、精益管控,将冬季供电保障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公司精益化管控水平整体提升。(祝运)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