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开展

2021年12月07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开展。人民网 商帆摄
“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开展。人民网 商帆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7日电 (商帆)10米长的蔚县剪纸作品《长城万里图》,展示了长城的巍峨雄伟之姿;30米的刺绣长卷《丝路山水地图》,涵盖了长城嘉峪关等211个地理坐标及众多古丝路上的重要城市;铁板浮雕作品《长城脚下美丽乡村》,精彩呈现了长城脚下山村农忙季节的生活场景……12月7日,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的“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非遗作品主题展正式开展。

据了解,2021年,河北在全省开展了“多彩非遗 壮美长城”非遗作品主题创作征集活动,广大传承人积极参与,精心创作了优秀非遗主题作品300多件(组),涵盖了近100个非遗项目,此次展览的百余件作品均是从新创作的作品中精选出来的。

此次展览的作品主要是以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非遗项目为表现形式,以长城文化、红色精神为主题,既有巧夺天工的砚雕、木雕、铜雕、蛋雕、石影雕、铁板浮雕等,又有精美雅致的刺绣、剪纸、内画、烙画、布糊画、金石博古画等,这些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充分展现了壮美的长城形象,歌颂了伟大的长城精神,呈现了厚重的长城文化。

据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展示此次活动的丰硕成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公众可电话、线上预约,免费参观,“需要提醒的是,所有进馆观众需提前一天进行实名制预约。”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