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三河入选全国县域“百强” 连续多年荣登榜单

2021年12月07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三河市蓝思泰克公司员工检测安防镜头。高澍摄
三河市蓝思泰克公司员工检测安防镜头。高澍摄

12月6日从中国县域经济网获悉,全国县域经济专业智库社会组织——中郡研究所完成并发布了《2021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揭晓第二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县市名单。在此次评价中,三河市位居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第67位,保持了上年位次,截至目前已连续多年荣登此榜单。此次河北省共有3个县(市)入围,分别是迁安市、三河市、武安市。

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环境,三河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三河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11.8亿元,增速为8%;服务业增加值完成292.6亿元,增速为10.2%;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为42430元,增速为8.1%。(刘伟、贾可玉)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