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河北保定:57名中药人同台竞技 “火眼金睛”辨药材

2021年12月0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笔试现场,选手们认真答题。 于子涵摄
笔试现场,选手们认真答题。 于子涵摄

人民网保定12月7日电 近日,2021年保定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药材鉴别决赛在河北安国数字中药都圆满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保定地区的19支代表队57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据了解,本次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物鉴定两部分,重点考核参赛选手中药识别及真伪鉴别能力。大赛的圆满举办,有效引导了保定市中药材行业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促进广大中药从业人员学习技能、钻研业务,进而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希望这样的大赛能多举办,因为这样的大赛既提升了我们中药者熟练掌握中药识别、鉴定等技术,也培养和发现了一批中医药界的能工巧匠,激励着我们立足本职、苦练技能、再攀高峰,全力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中医药从业者力量。”安国市参赛选手王青说。(张继航、于子涵)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