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共享机遇 共赢未来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北活动日开幕

2021年11月29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北活动日石家庄主会场。 祝龙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9日电 11月29日下午,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北活动日暨系列经贸活动在石家庄开幕。

本次河北活动日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及迪拜世博会现场情况,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设置主会场,举办开幕活动和合作推介。

开幕式上,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河北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区位优势独特,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给河北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本次河北活动日全方位展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大力促进河北省与阿联酋及周边国家在产能、贸易、文旅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中国馆组委会将积极支持和配合河北省充分利用世博会平台,向全世界传递河北好声音、讲述河北好故事、展示河北好形象,推动河北繁荣发展,也希望境内外各界朋友,与河北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北活动日现场视频。 祝龙超摄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西里在视频致辞表示,2020年迪拜世博会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最大的全球性文化活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展示了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最优秀的成就,是最受欢迎的国家馆之一。迪拜世博会不仅会给阿联酋带来商机,而且还会为中国企业在阿联酋各酋长国发展创造更多新机遇。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北活动日石家庄主会场。 张晓飞摄

活动上,参会嘉宾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中国馆导览视频和以体现河北特色的舞蹈、杂技、民乐等精品节目为主的迪拜世博会“河北活动日”演出视频。

“2020年迪拜世博会河北品牌全球行”网上展览与河北活动日同步开幕。据悉,河北省将充分利用世博会机遇,举办河北省出口商品网上展示交易会、中国·安平丝网博览会中东国家线上系列对接活动、河北全球汽车配件线上展览会等。

河北活动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图为视频参会嘉宾。 祝龙超摄

开幕式上,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延军,阿联酋经济部助理副部长朱玛·穆罕默德·凯伊特,迪拜市副市长哈立德·穆罕默德·谢里夫·阿拉瓦迪通过连线视频方式致辞。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乔晓林、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河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裴世馨、河北省重点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晶澳太阳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作现场推介。

据介绍,2020迪拜世博会于2021年10月1日正式开幕。本届世博会不仅是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也是在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将开展包括省区市馆日活动在内的一系列活动。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